宜宾市反诈中心联合平安普惠开展“维C”消保活动  > 每日宜宾 > 新闻 > →宜宾市反诈中心联合平安普惠开展“维C”消保活动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宜宾市反诈中心联合平安普惠开展“维C”消保活动

2021-03-16 17:32 来源: 编辑:admin

    近年来,随着经济多元化发展,普通百姓和小微企业对金融业务需求也随之不断提升,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参差不齐,在享受金融带来便利的同时,仍面临金融电信网络诈骗、集资诈骗、保险诈骗等金融风险。

   20212月底,宜宾兴文县古宋镇居民用手机下载了山寨贷款APP,平台客服以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为由,要求该居民转账缴纳保证金,转账后意识到情况不对,遂向宜宾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进行举报。类似案件屡见不鲜,宜宾反诈中心反诈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案情核查,为受骗市民挽回经济损失。

  为更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本市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行动,进一步提高百姓和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宜宾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于3月初联合平安普惠宜宾分公司举办了全民反诈,平安护航为主题的线下防诈知识宣传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反诈中心警官和平安普惠宜宾分公司员工与共同向市民发放防骗口诀、警惕套路贷、遭遇诈骗如何自救止损、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材料,通过8个凡是的诈骗行为总结、直观的漫画形式,向市民讲解各种金融骗局,并对市民提出的金融知识问题进行解答。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各类诈骗犯罪手段,为人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C行动,顾名思义,维C即维护消费者(Customer)权益。本次的警企联合推出的维C特别行动为提升宜宾市金融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与防护技能,助力金融消费者培养自身金融能力与素养,作出了有益尝试。金融消费者素养提示一条需要长期坚持走下去的路,平安普惠宜宾分公司表示将持续秉承“维C”这一宗旨,配合宜宾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开展更多创新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为提升金融消费者能力贡献企业力量!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每日宜宾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jgfitness.cn auto.xetnpxxx.cn wap.yinliaow.com i.shuimitaow.cn 3g.cenjinying.cn 3g.zxbhfs.cn